教工园地

1127日中午,在冬日的午间,法语系“教授有约”谈心窗口活动在松江校区三教楼二楼妈咪小屋如约而至,法语系党政班子和专业教师等21位教职员工与本研同学齐聚一堂,茶叙畅聊共话心声。



活动中,师生面对面、心连心,交流思想、分享人生。面对同学们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的各种问题,无论是如何适应大学生活、面对未来职业选择的迷茫,还是人际交往的困惑、学业瓶颈的烦心,老师们循循善诱、耐心细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在这里,迷茫慢慢消散,笑容重新绽放,信心悄悄树立,目标逐渐明确。在这里,师生一起回首过去、共谈当下、畅想未来。




美好的相聚总是短暂,一个小时的交流意犹未尽。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这次促膝谈心的沟通桥梁充分感受到了法语大家庭的和谐温暖,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教学相长的浓浓师生情,让大家对未来的前行充满了信心、动能和憧憬。




在冬日的覆雪之下,总会有师长们的陪伴和支持,且听师说、箴言暖心。我们一起努力行而不缀、必将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