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格勒诺布尔企业管理学院“3+2”项目】


           

        上外-格勒诺布尔企业管理学院“3+2”项目创立于1984年,至今已有38年历史是上外法语系特色项目之一。该项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和格勒诺布尔综合理工学院-企业管理学院(格勒-阿尔卑斯大学集团成员单位)联合培养每年选拔招收15名左右优秀本科生。该项目学生本科前两年主修法语,副修英语;第三年主修法语,副修管理学管理学课程全部由法方院校教师承担。学生此阶段成绩合格、并通过法方组织的笔试及面试,可赴法国格勒诺布尔综合理工学院-企业管理学院继续修读相关硕士课程,攻读金融、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和信息管理等不同方向的企业管理硕士学位。

本项目旨在通过本硕贯通的3+2培养形式,将法语语言学习与经济管理专业学习交叉融合,共同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经济方向卓越法语人才。合作至今,上外-格勒诺布尔企业管理学院“3+2”项目已先后培养了数百名高端外语复合型国际人才,毕业生去向覆盖金融、管理咨询、互联网、商业地产、快消、航空、制药等行业,就业单位包括法国BNP银行、招商银行、平安人寿保险公司、科斯顿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致同会计师事务所、Primexis会计师事务所、字节跳动、龙湖集团、联合利华、宜家、法国达能、法国ENGIE集团、东方航空公司、赛诺菲、辉瑞制药、赛默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