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辽宁五所高中共建“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薛晟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654

10月29日至10月3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大连市第八中学、辽宁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沈阳市第二中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分别在大连和沈阳举行。我校法语系博士生导师曹德明教授、招生办公室叶翡老师、法语系党总支书记、辽宁招生组组长王岩副教授、外教社辽宁中心负责人马晖老师、各中学校长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授牌仪式。


与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校长黄启成

与大连市第八中学校长丁延才,

 副校长李岩霞

与辽宁省实验中学校长关俊奇

与东北育才学校副校长孙永河,

高中部教学处主任贾桂华

与沈阳市第二中学校长关凤艳,

书记胡玉倩


各中学欢迎我校代表团一行,并详细介绍了各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对上海外国语大学将该校列为优秀生源基地表示诚挚感谢。上外代表团与各中学校长进行了亲切座谈,感谢各校每年为上外输送优秀生源,表达了携手培养国家社会所需要的高端国际化人才的愿望,并就生源基地合作建设的模式和预期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博士生导师曹德明教授应邀为大连市第八中学的师生做了题为《高端外语人才的人文素养》的讲座。曹德明教授从“学习外语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学习外语必须了解对象国文化”“学习外语必须要有本国语言和文化的深厚功底”“中外文化在学习外语过程中的冲突”等几方面阐述了对高端外语人才所应具备的人文素养的理解和思考,鼓励优秀中学生投身于祖国高端的对外交流事业中。曹德明教授的讲座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分别就法国的文学流派、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等问题发表见解并进行互动。


曹德明教授讲座现场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辽宁中心负责人马晖老师等一同随行,并向各中学赠送了外教社出版的书籍。



上外招生办公室叶翡老师还面向高中三年级学生做了上外招生政策介绍的讲座,鼓励高三优秀学生积极报考上海外国语大学。


排版/刘一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