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赓续论坛 | 法语系党委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于喆睿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示,法语系党委认真部署,在全系师生党员中掀起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12月14日下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系党委书记忻炯俊为学生支部上党课。他要求学生党员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明确定位、提高站位,不断思考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深感责任重大,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业和未来工作中去,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城市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2月18日中午,法语系召开系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校长李岩松列席指导,忻炯俊进行领学,与会成员依次发表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考察和讲话温暖人心、鼓舞干劲,特别是总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科技、教育、人才的战略支撑”,对此上外要主动而为、积极而动,在着力培养胸怀使命感、适应时代发展、国家战略和地方需要的语言拔尖人才上勇于探索、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上海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人才战略支撑。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语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奋力前行,不断为学校和院系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