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双硕士”项目

发布者:薛晟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616

上海外国语大学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导向,利用语言学科优势,配合学校国别区域研究,努力探索学科交叉,将携手战略合作伙伴——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推出“上海外国语大学-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双硕士”项目。通过加强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学”学科与世界知名大学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法语外语教学”学科的对接与合作,强强联手,搭建高质量、高水平、多形式的法语教学科研平台,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推进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增进国际交流合作。



项目概况

双学位项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与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法语外语教学法系共同实施。学制三年(硕士三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及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教师共同负责相关教学,联合指导论文并进行答辩,最终两所大学分别为学生颁发各自硕士学位


学生遴选

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学”硕士生全国统考并被录取的考生,可自愿报名。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根据学生学习学术水平,共同进行遴选。


学制构成

学制共计三年

第一年

学生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就读,完成该校法语语言文学专业所规定的所有硕士课程、获得相应学分;与此同时,第一学期通过网上教学,修得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法语外语/第二语教学法补充教学”大学文凭课程所规定的一个教学单元学分;第二学期参加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的一门强化课程,通过考试。


第二年

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的学生,第二年赴法国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深造,修读“外语语言与文化教学”硕士一年级(M1)课程,并修满该专业硕士一年级(M1)规定学分。


第三年

第三年第一学期,学生可选择留在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就读 “外语语言与文化教学”硕士二年级(M2)课程,或返回上海外国语大学,通过网课,修读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硕士二年级(M2)课程。完成M2规定所有学分,第二学期,进行实习,并在导师共同指导下,选题撰写毕业论文,并答辩。


缴费注册

学生根据合作大学现行规定,在读三年期间,同时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注册,并缴纳相关费用。

上海外国语大学:按上海外国语大学规定缴纳学费

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按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规定缴纳注册费等相关费用,预估如下:

(上表注册费依据2017-2018学年标准计算,每年或有调整)


学位授予

学生修满上海外国语大学规定课程学分及巴黎三大规定课程学分,通过论文答辩,可同时获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与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外语语言与文化教学”两个硕士学位。


最终解释权归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