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结对共建促发展 主题教育强实效 ——法语系教工党支部与胡光村党总支共建联学

发布者:于喆睿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新一轮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工作,1024日下午,法语系党委班子和教工支部党员代表来到松江区泖港镇胡光村,出席由胡光村党总支、法语系教工党支部和松江公交公司党委共同举办的“结对共建促发展 主题教育强实效”学习会

会前,法语系党委书记忻炯俊、党委副书记陈雪莲与泖港镇党委书记杜劲松、党委副书记张爱琴就双方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胡光村班子成员深情朗诵了爱国诗歌《青春中国》,松江公交公司党员同志奉上精彩演讲《公交力量助力松江新城高质量发展》,法语系党员教师陆焕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他参与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多语种宣传片翻译和配音工作的经历与感悟。忻炯俊与杜劲松还为参与活动的三个党支部赠送了主题教育学习书籍。

为了持续加强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法语系教工党支部前期已与胡光村党总支签约结对帮扶共建。此次携手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就是发挥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下一阶段,双方还将围绕基层党建、教育扶贫等各方面深入交流、广泛合作,扎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助力乡村振兴和城市协同发展,推动基层党建持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