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法语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暑期研修班在上外隆重开幕

发布者:薛晟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316

2018711日,首期法语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暑期研修班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隆重开幕。此次暑期班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和法国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法语外语教学系共同举办,得到了教育部外指委法语分委会、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及法国驻沪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外指委法语分委会主任委员、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曹德明教授、法国驻沪领馆教育领事Fabien CHAREIX先生、巴黎三大法语外语教学系主任Cristelle Cavalla教授、副主任Donatienne Woerly教授、上外法语系李沁、马小彦两位副主任,以及来自全国三十多所学校的近五十名法语教师参加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法语系肖云上、钱培鑫、陈伟等教授,法语系教师和研究生,以及法国驻沪总领事馆高等教育合作项目官员刘乐女士。

  

法国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学语言文学及社会文化类专业为特色,法语教学法更是其优势专业,享誉世界。此次培训以“法语外语教学法框架内的教学实践与理论”为主题,由巴黎三大语言、文本与文化教学研究所和我校法语系双方教授共同授课。首日课程涉及法语教学实践与经验的理论化、文学作品在课堂教学中的新运用等主题。此次研修班总共为期五天,内容还将涵盖法语教师能力培养和互联网+背景下的法语课程建设等。

研修班的举办,标志着上外与三大的战略合作又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充分反映出上外法语系立足上海、服务全国,致力于促进中国法语教学发展的一贯追求和目标。


撰稿/叶丽文

摄影/顾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