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赓续论坛·主题教育 | 胸怀“国之大者”,建设教育强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岩松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颜姝婷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180


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5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岩松《胸怀“国之大者”,建设教育强国——外语人的使命担当》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殿秀,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领导班子,法语系党政班子、党员师生代表和机关第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李岩松校长的专题党课从课题源起、原文原理、上外何为三个维度深刻阐释了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战略思考、重大意义;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尤其是外语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全面回答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上外人如何办好新时代中国外语高等教育的使命担当。校长的党课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内容翔实,既有理论思考的高度又结合学校学科人才培养实践充分体现了专题党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交流发言环节,党员同志积极结合自身的学习发表体会。机关第十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法语系党员师生代表就如何将个人成长与上外高质量发展相融合、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上外人如何在中国全球话语力提升和国家国际形象塑造中施展才华提升觉悟如何在国际交流志愿服务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党课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实”的主基调,达到了主题教育往深里学、往实里走的要求,是一场凝心聚力集思广益思考上外如何发挥语言优势寻找自身政治定位和未来发展的“头脑风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本次党课进一步鼓舞党员师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一思想、坚定意志、协调行动、强大战斗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实现教育强国战略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