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赓续论坛·主题教育 | 法语系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者:颜姝婷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69

428日,法语系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党委书记忻炯俊主持开班仪式,系主任王海洲领学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班子成员全体参加学习。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统一要求,法语系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共计划安排了14个半天的学习活动,包含集中研讨学习、联学联研、现场参观学习等多种学习形式,学习内容涵盖了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必读和选读书目。

忻炯俊强调,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化重点学”,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海洲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集体阅读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一书。本书篇目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1115日至202335日期间的报告、讲话、文章、指示、批示等140多篇重要文献,分8个专题,共计201段论述。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王海洲结合工作实际,为班子成员详细梳理了8个专题中的重点内容,与会成员结合原文边读边谈学习感想和体会,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法语系党委将以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为契机,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我系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